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夏新N890之吐血刷MIUI V5(完)

我只能說和IOS的JB比起來,ANDROID的刷機過程,對我來說還真他媽的吐血。
 
因為買的是大陸機,基本上都會少了GOOGLE的模組, 所以舉凡GOOGLE相關的應用都用不了。


GOOGLE CHROM
GOOGLE PLAY STORE
GOOGLE PLUS
GOOGLE HANGOUT
GOOGLE GMAIL
GOOGLE MAP
GOOGLE EARTH

沒辦法,我實在太依賴GOOGLE了,他可是我的良師啊。

N個月前,幫人家的手機第一次刷機就搞得我 七葷八素的,

這是一隻是夏新N828,先在MOBILE01找到了DK大人的ROM,拼湊著一些刷機步驟後,手機就有了繁體中文版的界面,然後也就交差了事了,管他有沒有GOOGLE功能。

後來又來了一隻N890,想說都是MTK的晶片,直接拿N828的ROM再刷一次就好。結果一刷後,開都開不了機,讓我以為當下就把手機給玩死了。

一番GOOGLE後,才了解刷機要先找到適合此機型的ROM,不是"很像差不多"就可以的~~~。 (此時想起IOS的JB,找來找去就只會有一套ipsw....)


這隻5吋四核的手機,質感還不錯,而且RMB1000不到,想說給爸爸來一隻,所以要很用力的在測這隻手機。

以下是我回想的刷機步驟,有些細節在一陣瞎測瞎搞後,也記不得了..,有用的檔案都有保留起來

1.安裝MT65XX_Preloader
這個步驟我在WINDOWS 8卡了一下。
原則上使用WIN7的X64 DRIVER就OK,但在WIN8得要先停用驅動程式強制簽章,不然MT65XX_Preloader會有一個黃色驚嘆號,表示驅動安裝不成功。

後來找到的方法可以參考這篇討論里的畫面步驟
或者
以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 cmd.exe,輸入如下的指令:
BCDedit /set loadoptions DDISABLE_INTEGRITY_CHECKS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N 

然後重開機。

ps.用第二種方法後,桌面右下角會一直出現測試 模式的字眼,很礙眼。所以要再執行一次
BCDedit /set loadoptions DDISABLE_INTEGRITY_CHECKS
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FF
重開機後把模式關掉 。

2.下載線刷工具 SP_Flash_Tool_v3.1304.0.119

3.下載N890的ROM。
為了以防萬一,先找到了官方的原生ROM以免突槌。

然後再移動叔叔找到MIUI V5的小米機ROM  這版沒有內帶google模組
(之前是先刷樂蛙版ROM,里頭雖有繁中可切換,但切換後很多UI沒有完整的中文,反而變成了英文了)

ps. 2013/8/20找到大陸一版看來有帶google的ROM,另外這個則是mobile01找到的ROM
以上二個還沒試用過,所以也不知順不順。

下載下來後參考線刷步驟,就像下圖一樣,
首先,將手機關機,電池拔除幾秒,USB線先不要插到電腦上。
然後按Scatter-loading選擇MT6589_Android_scatter_emmc.txt檔。
勾選DA DL All With Check Sum後,再按下Download
然後把USB接到電腦上,接著你就會看到下面的progress bar在運作了...
等做完後會有一個綠色的圈圈視窗,就大功告成了。


4.開機後,就會看到小米STYLE的桌面了。 不像傳統的ANDROID中間都會有個進入應用程式畫面的捷徑,進入後再把要的程式拖出來放在桌面當捷徑。
這個小米界面是仿IPHONE,所有的程式都放在桌面上,可以一頁一頁進行查看或刪除。
用慣IPHONE的人一定會尬意的..

5.最後要開始安裝GOOGLE的應用程式。
最先開始時,我是先用桌面上的小米應用商店下載谷哥應用下載器,里頭就有許多GOOGLE相關的APP,安裝這些APP時,他們幫你檢查是否已經有安裝了GOOGLE服務框架和GOOGLE帳戶管理程序及GOOGLE PLAY服務,如果沒裝,就依著畫面指示一鍵安裝。
然後再安裝GOOGLE PLAY STORE。這樣就可以進入PLAY 商店了。
其實,這版ROM已ROOT也包含了豌豆荚APP在內,下載APP應該都找得到。
但我還是習慣使用PLAY STORE,所以還是在商店下載安裝了一些APP。

到此時,心想應該一切都搞定了唄,想說最後來測一下GOOGLE MAP。結果竟然定不了位。
一隻智慧型手機無法GPS定位真是有點落漆~~~
找了很多方法,才發現N890有很多GPS無法定位的問題。一度以為是手機的問題,測了一整天都想放棄了。
因為大部份的文章都說是要copy NetworkLocation.apk到system\app\下並修改system\etc\下的gps.config。
但我照著做還是無法定位。
主要是想在GOOGLE MAP使用WIFI或3G可以定位就好。但試了一天都沒什麼用。
後來看到一篇文章說到 NetworkLocation.apk和服務框架的版本一定要相同,否則也會造成GPS無法定位。


參考這篇說的,下載了4.2.1的GMS 
其中我只將NetworkLocation.apk、GoogleContactsSyncAdapter.apk、GoogleCalendarSyncAdapter.apk、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SetupWizard.apk、GoogleLoginService.apk這6個APK給複制到了system\app\
然後重新開機

嘿嘿,開機後就出現了ANDROID 熟悉的開始精靈畫面,STEP BY STEP,終於就把定位搞定了,連同先前無法安裝的GOOGLE+也一併都裝好了。

巴特,GPS Test仍然沒有星?  FACEBOOK也無法打卡,但GOOGLE MAP ,GOOGLE+都可以很快都定位(此時我在室內,3G行動數據和無線都是開著的,AGPS也有設定~)

後來出門去試看看,在3G上網下,需要5-10分鐘,GPS Test抓到星了,In View 12, In Use 7。
再試看看FACEBOOK,大概也要5分鐘可能順利定位打卡....這時間真的有點久,而且要反覆不斷的更新及打卡...
至於GOOGLE MAP和GOOGLE+則很快不到1秒就可以定位成功。

想不透哪里有問題,難道是GPS硬體有問題?

這二天看到紅米機的新聞,在價低(799RMB)規格卻很不賴的誘因下,竟然有770萬台的預購小米的銷售總量...
然後又要出仿MBA的3999RMB的NoteBook,真是可怕的銷售。
(此時我實在很擔心我的HTC股票啊,會不會腰斬再腰斬~~~~~~)


總結:
花了幾天刷機及試用 N890 MIUI V5,安裝了不少APP,個人覺得以這個價格這是一個很有CP值的手機,如果有機會拿到真正的MIUI 紅米機,我相信CP值又會更高。
再加上是我喜歡的iphone style,而且刷機後還挺順的,可能我是我沒有安裝任何GAME吧。
所以我自己是很推這隻手機啦。


查到這個手機比較....紅米手機我也想要來一隻啊. N890看來沒有支援AGPS ??

夏新大V国王版 vs 小米 红米手机


2013/09/21
這段期間, 先刷了石頭的V5, 3.7.26,發現了鈴聲無法更改且聲音小了點的問題,所以就升級到了3.8.2。里頭有一些介面沒做到繁體中文,但也無大礙吧!
再試了recovery下刷的3.9.6版,一樣也有繁中不太全的問題....但少了很多強迫安裝的APP.

哪里可以下載到完整繁中的ROM呢??? 研究研究...

2013/10/05
用了一個多月,我也一路更新到了MIUI 3.9.6,算是版本很穏定,但部份U仍然是I是繁中不太全,使用上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因為將好幾台都刷成這一版,大家用得也挺HAPPY的)。
我不得不說,MIUI讓我開始對ANDROID有一些喜愛感呢,因為真得有APPLE的影子在里頭。

現在連小米官網都有正式的N890合作版下載了(版本3.9.27)。....來企試試了,希望有完整的繁中支持。

2013/10/18
版本3.9.27 升級後沒啥感覺,這次10月10日去上海看大師賽,剛好IPHONE WIFI掛點沒帶著,拿著這台夏新山寨小米機趴趴走,相機功能有些落漆,Federer練完球迎面走來,我他媽的只拍到一張尚可的相片....恨啊.....。攝影還行,細膩度勉勉強強。
像是搜狐那種看影片的 ,天氣GPS定位的,真的變的好快,回台灣之後,就都看不了也定位不了。大概里頭很多設定都是JUST FOR CHINA...

心得是:
拿這隻來試驗刷機肯定是不心痛的,隨便刷隨便RESET都不見猶豫之心。 覺得花時間刷機試機還挺好玩的。

2013/10/30
直接手穖線上升級到3.10.26 ,升級後發現鬧鐘嚮了後,按電源鍵進入貪睡,起床後進入鬧鐘設定發現鬧鐘是關著的,但上方的小鬧鐘圖示還是顯示著?
發現每次升級,GOOGLE PLAY就無法使用,所以又要再COPY一次 4.2.1 GMS APK檔再設定一次才行。繁中界面仍是沒改變,仍是部份為英文。

2013/12/19
搶了二次紅米機都沒搶到,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我到底賤不賤呢?還想要去搶第三次....
山寨小米用得也挺好的,幾乎每週都跟著線上更新,感覺是沒什麼大變化,現在是更版到3.12.6版 ,曾經有那麼一次天氣的定位定到了,但顯示的名稱竟然是福和里?? 不是台北市也不是信義區,更不是住家所在的里。GPS仍然是很落漆的。

只想要用看看正版的,3999這個價格真的很吸引人,有些 朋友似乎不屑MIC,有點挖苦我們這些一心要搶到紅米機的人,在他們眼里我們好像是把大便當黃金。
大陸這幾二年的手機真的 很有質感,畢竟我也用過很落漆的白牌機,螢幕難"突"的要死。心里感受很深。
現在一分錢一分貨好像都不是那麼的實在,這些大廠能說有多少良心呢?
我是很相信小米還會紅一段時間了,如果她的堅持依舊~~

2014/02/12
第三次終於搶到紅米了(真不知道自已在賤什麼...哈)。換上中華電信及台哥大雙卡玩了一個月。心得是....跟之前夏新 山寨小米比較,感覺卡頓卡頓的,RAM在清理後一直都保持在5~600多MB,夏新 山寨小米如果沒開什麼APP大概可以在300~400之間。1G的RAM其實開什麼,久了多了都會感到不順,在android手機里,我常做的事竟然是一直在清理RAM~

再來是大家一直詬病的中華電信3G訊號問題,用了一個月真的是時好時壞。在移動的公車上訊號一直換來換去的,上網當然也就斷斷續續。至於用電量還OK,拍照功能差強人意(因為我對相片品質也不要求...)。音樂搭配了小米耳機,沒有意外之驚奇,但耳機的軟線和收納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但總的來說,我還是喜歡小米UI的,如果能配上高效能的手機,我想會更順暢,我會更喜歡。

以上玩測了大半年,純粹是為了給阿爸阿母使用智慧型手機和新鮮感而換android手機。

我想,我要再回歸到iphone了。

為我的android之旅畫上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