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有長進的powerbuilder 12

因為公司玩PB的人都不在,所以今天被指派去聽PowerBuilder 12 巡迴發表會.
半天下來, 這個帶我CODING入門生涯的開發工具, 真讓人驚奇
最早開始是由PB6.0開始, 那時有位天才高手,在沒有CODING經驗的倩況下,在很短的時間就寫了一套template,有點類似像PFC的架構,但完全是自行架構的一套, 當時, 我還記得我也貢獻了一點CODING, 參考了PB附的PFC程式碼,寫了一些功能.

那時覺得PB在處理資料那塊,有玩過都應該知道DataWindow吧...做得真的很棒
雖然界面UI一點都不吸引人,但以做一個OLTP的APPLICATION而言, PowerBuilder簡直帥呆了, 到現在為此, 儘管市面上一堆開發工具, 但我仍然認為他是個快速開發Client-Server OLTP系統的好工具.

template歷經PB7,8,9,10,11,還真不是蓋的, 歷久不衰咧.

今天比較吸人的是用PB.Net寫.Net WPF, 光看到WPF三個字,就可以想𢠽到PB終於也可以寫出美美的UI囉, 再加上很久很久以前參加過PB10 Datawindow.Net, 二者一比較,簡直不像是同一父母生出來的孩子一樣, 怎麼差那麼多.
所以今天看了講師的DEMO後, 真是令人躍躍欲試啊
整個PB .Net用 Visual Studio Isolated Shell 的開發環境,
晝面設計會有相對應的xaml, code behind還是power script咧.
CODING的界面倒是做到了我以前的幻想... 就是把PB coding的界面搬到.Net上
PB依元件及事件分得好好的,要找要看挺容易的,在.Net 的codebehind檔找事件, 有時是個麻煩,如果程式碼很多,又沒做好分類的話

今天的研討會,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 以Roadmap來看..如果我沒看錯, PB.Net大概落後真正的.Net技術二年,因為2012年才支援完整的sliverlight. 而陸續他也會援雲端開發. 是有在跟隨時代的潮流,只不過慢了點..

積於年少對PB的熱愛, PB.Net我想應該要來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