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系統捷徑失效,icon消失?

OS: win7 64bit
最近不知裝了什麼,有時電腦開始或工作列上的一些系統捷徑就突然都失效了.icon也變成不知的圖示.

今天電腦用到一半,又出現了有部份的捷徑失效..

當我要打開visual studio 2010 (這個在開始上的捷徑及icon看來都是OK的) 時竟然出現 這個錯誤.

Exception has been thrown by the target of an invocation.

後來只好登出再登入後,整個才又正常了起來。


2013/05/07
今早做完sql 2012 sp1 KB更新後,變成系統捷徑原有的icon都消失了。重新登入或開機也無法回復,但捷徑點進去功能又是OK的。

後來看到這篇 [Windows7]修復桌面與開始功能表中錯亂或是消失的捷徑圖示

將C:\Users\beverly\AppData\Local\IconCache.db 刪除重開機就OK了..

幾次經驗下來,安裝或更新sql 2012、vs2012後都會出現這種奇怪的狀況.實在是不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