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SQL Server 找不到或無法存取伺服器

裝了一台SQL Server 2005,本機連結都沒問題, 但外部電腦要連進來時出現

例外物件: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例外訊息:建立連接至 SQL Server 時,發生網路相關或執行個體特定的錯誤。找不到或無法存取伺服器。確認執行個名稱是否正確,以及 SQL Server 是否設定為允許遠端連線。 (provider: SQL 網路介面, error: 26 - 搜尋指定的伺服器/執行個體時發生錯誤)
例外來源:Void OnError(System.Data.SqlClient.SqlException, Boolean)

檢查了 SQL Server Surface Area Configuration 下的Surface Area Configuration
DAC (Enable remote  DAC)也有勾選
防火牆也關了
但外部連結仍然不通.

最後查到是因為我把 SQL Server Browser 服務給關掉了,  開啟後連線就OK了.


MSDN上說明SQL Server Browser服務 ,  我也是一如往常...有看沒有很懂(....汗)


SQL Server Browser 服務
SQL Server Browser 程式以 Windows 服務執行。SQL Server Browser 會接聽 MicrosoftSQL Server 資源的內送要求,並提供有關電腦上所安裝之 SQL Server 執行個體的資訊。SQL Server Browser 完成下列動作:
  • 瀏覽可用伺服器的清單
  • 連接到正確的伺服器執行個體
  • 連接到專用管理員連接 (DAC) 端點

2015/08/08
如果db主機開啟了windwos firewall,那要記得查看UDP 1443是否有在輸入原則 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