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BugNet使用二個月的心得

自從10月初開始使用BugNet以來, 我和同事也用這套opensource的工具快2個月了.
大家可以說是愈用愈上癮,因為用這套來做為系統維護的Q&A時,大家將維護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及解決過程及個人心得感想全部都一股腦的輸入上去. 害我只得時時提醒大家不要寫一些個人情感抒發文在Comments或Time Tracking上.
同時大家也希望以後公司自己改寫的QA系統可以加上一個個人情感抒發的欄位,讓大家吐一下口水.

用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的功能是custom fileds的設定,讓專案維護很有彈性.
再來就是RoadMap的呈現, 哪些還在進行中的問題或已經結案的問題都可以很一目了然

當然,也有一些很煩的地方, 例如有些ISSUS欄位真想要有預設值, 同事抱怨要"打很多字咧"...
還有可以一登入就看到屬於自已的而且跨所有PROJECTS的OPEN ISSUE有哪些嗎? 這也是不錯的建議...
結果今天上BugNet的官網上看, BugNet已有更新版2010/12/05 version 0.8.270.0,而且把這個功能加上去了. 可以參考完整的功能說明


最後,DB的設計我也覺得很清楚,可以很方便讓我寫自已要的報表查詢. 利用pivot 語法,將自訂欄位做一個整合呈現.

這二個月操作上使用很多,但source code就沒看那麼深入,因為偶覺得有點小複雜咧.

等空閒時間多了再來好好細細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