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錢就是要這樣流通

 轉貼....朋友寄來的MAIL.... 真有意思...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 1000 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 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了他欠的錢。屠夫有了 1000 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
豬農拿了 1000 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 1000 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有了 1000 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旅館店主把這 1000 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 1000 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表面看起來,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但是現在全鎮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女士先生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ublish error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一個老舊的aspx web form專案,調了一些功能建置成功,但進行部署時顯示以下錯誤。 在應用程式層級之外使用註冊為 allowDefinition='MachineToApplication' 的區段發生錯誤。錯誤的原因可能是虛擬目錄尚未在 IIS 中設定為...